当地村社干部不作为

信件编号: BZQ20200617175003212 来信时间: 2020-06-17 17:03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李****
内容: 2017年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李家扁村村委会成员,社长组织往届老队长李光书挨家挨户收集饮水工程钱款,每户700元人名币左右。在饮水工程施工期间饮水管网裸露在外未有任何保护措施,都是放在路边上水管有的地方填埋不到10公分深度简直就是搞的敷衍工程。直到2020年了三年多了滴水未有给当地老百姓生活造成很大的不变,期间找过水务局告知此项目是扶贫工程不该他们管,当地村委会社长,成员不作为不管不问从不提及此事。当时每家每户都是交的700元,江北街道办事处发的文是户表,槽沟。到户水管用户自行承担难道整个村人家离主管网距离都是一样的吗?有的只有10多米期间人工材料就值700多元吗?当时钱是交到村社上面的现在村社不管不问办事处已经发文明确了有监督的义务。不知道这样的工程当地村社办事处的人员是怎么样让验收合格的,望人民政府能给一个说法。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0-06-30 10:33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自筹资金管理使用”的问题。整个工程的设计及所需资金投入预算都是规范运作,施工单位也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监督下,严格按照招标程序招标确定。您反映的集资款是自愿安装自来水的农户,采取自愿的原则,交了材料、工时费等700元。但是由于该工程目前还没有实现供水,为了督促施工单位尽早完善工程,社上还未将自筹款项全部交付施工单位。
  二、关于“工程质量”的问题。该工程竣工后,区水务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验收,您反映的部分水管裸露等问题,江北办事处已责成施工方迅速整改。
  三、关于“未曾供水”的问题。江北办事处对农村安全饮用水供水不畅的问题十分重视,前期由于天旱水源枯竭、库底沉积严重致蓄水量少、个别地方水管破损严重和供水地里程长、位置较低等原因,确实存在有管无水的问题,但该问题在您未反映之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已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究,对上述相关问题采取专班、专人解决,并制定印发了《江北街道农村安全饮用水供水管理方案》。目前,水源库清淤已经结束,正在进行破损管道主管道检修、检查,即将尽快实现供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