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市巴州区董家梁村二社道路硬化相关问题

信件编号: BZQ20210327173345355 来信时间: 2021-03-27 17:45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陈****
内容: 尊敬的区长先生你好! 我是董家梁村居民陈鹏,大罗镇董家梁村二组位于董家梁村陈家河,东边与果敢相邻,南边与羊凤接壤,地形呈峡谷走势。该社区有农户79户257人。有耕地416亩,以种植大罗黄花、稻谷、玉米为主。巴中市巴州区与2019年脱贫摘帽,现该社道路长4.2公里,已硬化1.4公里,仍有2.8公里为泥土路,雨天车辆无法通行,严重影响当地经济发展。该社有堰塘一口,供全社农业生产用水,堰塘至社道路主干道约0.3公里道路属泥土路。该社道约3.1公里一直未硬化,致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制约了该社的发展。为改善该社现状,方便农业生产及堰塘管理,由于该社居民无力自筹资金,现急需硬化该社道路。却无可奈何。要致富先修路,多次找到当地镇政府,回答是已经规划,据我们了解已经规划多年了。还未实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极大出现困难。今冒昧给区长写信,就是想家人和邻居多一点收获,少一些泥泞;多一点笑容,小一些惆怅;多一点机械,少一点人工。落叶归根,希望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盼早日答复!我代表全社村民衷心感谢区长先生!望区长先生给予协调解决道路硬化问题!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1-04-09 10:57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1、根据我们实地丈量考察,董家梁村第2村民小组至村部公路里程为3公里,已硬化0.8公里,未硬化里程2.2公里(泥结石路面)。2、我镇党委、政府对解决村民所反映的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并将我镇道路硬化纳入乡镇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内。3、您反映的道路硬化问题,我镇党委、政府已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报(区交通局于2018年8月纳入省级数据库待实施硬化),上级硬化指标未下达乡镇,待指标下达后我镇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望您耐心等待。
  以上回复您是否满意,若有不明白之处欢迎您来大罗镇人民政府咨询或电话咨询(0827-5730001)。
  感谢您的留言。
  巴中市巴州区大罗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