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津桥湖四小幼儿园及园长

信件编号: BZQ20210622113952710 来信时间: 2021-06-22 11:52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吴****
内容: 我们家住柳津桥国际城8号楼,房子就买在这里。网上查了一下,我们这片学校分在津桥湖四小,所以打算今年九月一还在在这里等幼儿园大班。今天打电话咨询说报名时间已过,6月16-18号报名。并且我们的片区也分在这里就读呢。我问我们这种应该怎么办呢?一位姓高的女士,电话是13158718915,竟然很不耐烦的说,报不了,不知道,自己想办法。之前就听说进这学校要提前找熟人,托关系,要不然进不去,我还不信。现在难免怀疑,这学期还没结束呢,我是报下学期,并且离9月1日还有好几个月呢,我们还分在此片区,房子也买在这里,竟然进不了学校?第一疑问,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学校的名额去哪里了?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没有后台没有关系,如何进学校?第二这个自称什么高院长的态度恶劣,还什么为人师表,难道身为一个幼儿老师就是这种态度吗?学位一个园长,傲慢无礼,觉得一个园长很了不起吗?第三疑问,我们现在怎么办?应该去哪里就读?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1-07-14 15:15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学前教育入学问题
  因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巴中城区暂未统一划定各幼儿园服务区域。适龄幼儿入园可由监护人自愿选择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普惠幼儿园或民办幼儿园就读,不受区域限制,在何处就读幼儿园与就读一年级也无直接联系。津桥湖幼儿园结合适龄幼儿人数、现有园内资源,参照区四小津桥湖校区入学区域,优先保障津桥湖学区内有房有户的适龄儿童入园,具体入园办法由津桥湖幼儿园制定并负责解释。
  二、关于举报津桥湖幼儿园园长态度恶劣问题
  经查,该园于6月16日-18日面向社会公开报名,并优先保障津桥湖学区内有房有户的适龄儿童入园,不存在幼儿园划分服务区域分配学位名额的问题。6月20日后,存在部分幼儿家长因错过报名时间,强烈要求就读该园,因幼儿学位有限,该园无法满足家长诉求,与个别家长发生争执,情况属实。鉴于该情况,我局已责成其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如有其它疑问,可直接致电13882426233进行咨询。
  经我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已告知您相关情况。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科技体育工作的支持与监督!感谢您的来信!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