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幼升小

信件编号: BZQ20210623180152340 来信时间: 2021-06-23 18:52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姜****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户口不在巴中,在巴中有房产的小孩错过了网上报名时间了,该怎么办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1-07-14 15:28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1〕103号)和《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巴教体函〔2021〕29号)的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推进常住人口义务教育全覆盖;要根据生源和学校设置情况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及时向社会公布,稳妥实施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巴中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严格遵循上述规定,以“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优先”和“统筹安排”相结合为原则,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
若学生监护人错过网报时间,请持户口本和巴中城区居住地证明材料到区教科体局教育股(307室)现场登记,将由我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且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经我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已告知您相关情况。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科技体育工作的支持与监督!感谢您的来信!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