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农村的城镇户口可以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吗

信件编号: BZQ20220105200851566 来信时间: 2022-01-05 20:5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张****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老家是巴州区枣林镇渔江居委会二组,虽是城镇户口,实际上是住在农村的,离车能到的地方要走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的山路,家中修的土房子现在有一两间已经垮塌,我想咨询一下,住在农村的城镇户口可以享受危房的相关补助政策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2-01-18 11: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对象的必备条件(根据川建村镇发[2021]191号文件):1.当地农村户口;2.符合一户一宅条件;3.农村低收入群体(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特供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保边缘户、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无当地农业户口仍保留或有人居住在土坯房的属不符合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对象。
  二、经查,您在农村仍保留有土坯房,户口属于城镇户口,已先后在巴中将军大道106号、西城街道红军路70号购买商品房。您祖母由您大爹张竹成赡养(其住房为自建砖混结构安全住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