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家乡道路

信件编号: BZQ20220411140653918 来信时间: 2022-04-11 14:53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陈****
内容: 区长先生您好: 我的老家在巴州区白庙乡院坝梁村,我是其中的一员。从去年到今天,我先后几次在咱们官网上来回犹豫,直接今天才写下这封信。迄今为止,我离开家乡已有十一载。岁月慧慧,时如疾风,如今也是而立之年。怀揣梦想走出大山,在外面为生活奔波。 每年春节我们全家人都会回老家过年,探望亲人。可有件揪心事儿就是,咱们老家的路实在太窄了!差不多十年了,这条路还是这么窄。 清白路(白庙乡至清江镇中兴街道段)这条乡道目测应该只有4米左右宽。有的转弯地方可能更窄!因为路窄两辆1.8米宽小车会车,速度不在15/KM以下的话,两车相会太快就可能剐蹭。 每年春节期间可以说是事故高发时段!同时不清楚路况的司机还会产生严重车祸的可能。我印象里这几年春节期间都产生了车祸,随未伤及生命。但也给乡里乡亲带来困扰! 这条路有以下问题,望有关部门实地考察。更能了解实地情况,也能体会到人们出行的小心翼翼: 1.路面比路基高二十公分。(路是在老公路(土路)上新铺的,老公路的路宽目测在 4.6m或者5m)可是新路要比老路窄40公分左右。由于新路有高度,造成的了高底差往往会车,车辆会掉沟里。 2.弯道警示牌与反光板少。此点为清白路全路段,整条路弯道反光面少。因为山路居多弯道路窄,会车难度增加。特别是遇到货车基本上倒车几个湾或者堵死。 清白路乡道(白庙乡-中兴场镇)是窄的心塞,目测在4m左右,并且路面比路基高大约20cm,清白路(中兴场镇-清江镇)当年由石油队援建,沥青柏油路铺设目测应有5.5-6m宽。苦就苦在白庙乡-中兴场镇,以前坐客运车回家,随车人员几乎人人吐槽这条路的窄。痛斥修这条路怎么修成这样! 家乡财政吃紧当年条件有限,按当时的情况有条水泥路也算改善许多!但时代在进步,路窄的局面就造成了,人人吐槽了!出行也受到相应的困扰。可以说这段路已经是本地人槽点啊! 在这里希望区长先生告令相关负责单位把咱们这段出乡大动脉拓宽、或者部分区域加宽、弯道加装转弯反光镜,最起码路基跟路面填平啊!以提高来回车辆通过的安全性!给来往的乡里乡亲提供便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2-05-06 16:40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清白路属于县级道路,根据区委区政府最新的安排,已经纳入今年实施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招投标程序,预计在今年7月份启动。道路规划是按照7米宽、双向车道、柏油路面设计。
  2.虽然我乡财力有限,但也一直努力保障道路畅通,尽量维护路面平整。
  3.同时我乡也积极配合上级各部门,尽最大努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启动项目,争取早日完成道路改造升级。
  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人民政府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