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给农户老房子有哪些补贴政策哪里可以查询

信件编号: BZQ20220421175834290 来信时间: 2022-04-21 17:3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前几年新农村建设,修水井,粉刷老房子,厕所厨房改造等,我家一样都没有,去年我向我们书记也提交了危房改造申请希望有些补贴,回复是政府暂时没得相关的政策。就是想问一下,前几年水井,厕所、老房子粉刷是不是每户都有补贴?我6几年的土房子维修,政府是否可以帮扶?这几年政府给我这个户头上有没有什么补贴?哪里可以清楚的查的到?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2-05-06 11:5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照2021年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安排,我区明确了危房改造的实施对象为:农村低收入群体(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列入危改对象:一是已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地址灾害避让搬迁、巴山新居、高速(铁)路拆迁等其他重大项目覆盖且已经入住(建成)或正在建设仍未拆除危旧房的;二是已列入高速路、铁路、水库移民或重点工程征收范围内,且明确要征拆的;三是无当地农业户籍仍保留或有人居住在土坯房的;四是已实质性享受危房改造等其他建房补助政策的;五是长年外出,二年以上无人居住、无生活轨迹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若需进一步了解其他事宜,可到天马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或致电0827-5880004咨询。
      巴中市巴州区天马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