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转正后还需在乡镇服务多少年?

信件编号: BZQ20220513102556555 来信时间: 2022-05-13 10:56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舒****
内容: 尊敬的区长您好,我女子于2018年考入区一所中心校特岗教师,为巴州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相应的贡献,转正后,还要在乡镇服务多少年才能正常调动(不受服务年限限制)?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2-05-17 14: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激励引导教育卫生人才服务基层的意见》(川委办〔2014〕7号)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人社发〔2017〕24号)明确规定实行最低服务年限制度,凡通过考核方式招聘进入基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的人员,工作不满5年的一律不得调动;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从聘用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聘用合同应明确违约责任和相关要求。在最低服务期限内,其他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其借出或调走。违规办理的,追究调出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内无正式编制,三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才能招聘为正式教师,签订聘用合同。按照上述文件规定,基层教育事业单位人员自聘用合同签订生效之日起,五年内不得流动。请您理解!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您的来信!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