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州区梁永镇鹦鹉村的乡村道路咨询

信件编号: BZQ20220704101928605 来信时间: 2022-07-04 10:28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想咨询梁永镇鹦鹉村4组李家河(小地名)的道路硬化是否在未来乡村道路建设的计划中,若有,预计的时间?若没有,烦请告知原因。 记忆中的梁永镇15大队与16大队的基耕道修建完成在20年以上,四队李家河段的机耕道是7年前趁着3队建机耕道,村民自筹出钱请挖掘机贯通,而后几家人早出晚归背路沿石,挖排水沟,倾注了诸多劳动力修建这条唯一能勉强过车的路;15大队段的连接巴玉路硬化有小10年了,而16大队连接15大队的道路硬化在最近的3、5年间(最近一段不超过2年)至少分了2次才从交界处硬化到4队的一半; 这条路伴承载着同龄青年对知识最初的渴望,现在它负载着故乡与他乡的重量,生活在这里的长辈舍不得亲近了一辈子土地,在现在,留守的老人依然是背着背篓步行上街买卖物资;“要致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等,都因为交通问题,让在外务工者,望而止步。 希望区政府领导核实后,群众能有一个关于这条路后续进展的知情权,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2-07-14 11:0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家住巴州区梁永镇鹦鹉村4组李家河,您实际是咨询“梁永镇鹦鹉村4组药房嘴至李家河段社道路什么时候能硬化”的问题,该条社道路长约2.5公里,受益农户约16户,目前该条道路路面为泥结石路面。2022年7月5日,巴州区梁永镇鹦鹉村村干部与您进行了电话联系,并向您详细告知了道路硬化相关规划,目前全镇社道路硬化项目,已统一纳入“十四五”规划,将逐步分批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巴中市巴州区梁永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