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坝片区棚户区周边市政道路设计方案公示》的个人意见

信件编号: BZQ20230321150429387 来信时间: 2023-03-21 15:29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罗****
内容: 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 你好: 关于巴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南坝片区棚户区周边市政道路设计方案公示》我提出几点不同的意见。 根据设计方案,凯邦名门至依山郡方向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我认为不合理,理由如下: 1.随着经济形势持续稳定上升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用车辆逐渐递增,巴城市政道路满负荷运行压力逐步突显。再加上南坝片区只有将军大道一条路,早晚高峰时段除了堵还是堵,凯邦名门至依山郡路段作为新建路段应着重考虑承接将军大道的车辆分流重任,而不是像老城一样存在历史局的限性,老城教训历历在目。 2.新建道路双向4车道且无辅道不合实际需求更不合城市长远发展,巴城交通秩序本身就很复杂,违停、占道、乱窜乱行等现象屡教不改,更何况南坝人流、车流量大。新建规划道路时要划出辅道,压缩行人道宽度,车道增至双向6道,从而满足车流递增。 3.应酌情考虑这条新建道路全线拉通建设,北接江南二环南坝隧道,南接污水处理厂,而不是像规划方案那样一段段修,要有长远的眼光,很大一部分城市的老旧道路都在逐步扩宽,更何况公示的是新建道路不能按照老思维来修建。 以上只代表本人观点,恳请各位领导酌情考虑!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3-03-24 11:16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是本次方案设计是根据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控规进行设计;二是现道路两侧房屋已基本修建完成,道路规划是根据现状进行设计规划;三是该条道路属城市次干道,经过设计单位测算,现方案设置的双向4车道能够满足附近居民出行要求。
  工作人员已将相关情况与您进行了沟通解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巴州分局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