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国资委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

信件编号: BZQ20191217071658712 来信时间: 2019-12-17 07:58
信件类型: 姓名: h****
内容: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下属巴中秦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水化湖景区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 我们是旺苍县的农民工,2017年在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下属机构山巴中秦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水化湖景区务工,成都中科大旗公司承包了山水化湖景区的弱电工程,成都中科大旗又把基础施工和材料承包给旺苍云欣公司,旺苍云欣公司又找了杨连荣做为包工头介绍人,和我们一起务工,主要是环湖一圈几十个监控杆子、摄像机安装,环湖分别1万多米的电缆和光缆挖沟和敷设,混凝土等。 2018年初就已经完工,后景区就不给总包成都中科大旗钱,中科大旗就不给云欣公司钱,云欣也没钱给杨连荣,我们也就一直没拿到钱。这马上又要过年了,我们几十个工人10多万的血汗钱啊! 上半年我们就写市长信箱,然后有个(17781916607)电话打电话来说给我们解决,还问为什么一早不找他们,我们满怀希望等他好消息,之前每次打电话都说在弄手续,一拖又是半年了. -- 四川省召开全省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 1: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19年8月13日发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第二十五条 承包单位因发包单位未按照合同约定划拨工程款项导致拖欠工资的,由发包单位以未结清的工程款项为限先行垫付所拖欠的工资。 第五十四条 国有工程建设单位拖欠工程款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上级主管部门约谈单位负责人,并作为其业绩考核、薪酬分配、评先评优等的重要依据。 ---- 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 在评定考核等级时,《办法》规定,如出现以下四种情况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欠薪问题突出,考核得分排在全省后3名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或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4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没有达到考核指标要求,影响国家对省政府考核结果的。 ---- 我们农民工也不会打官司,还有什么劳动仲裁,恳请各位领导帮忙解决,能过个好年,这还有10多天就2020年了,如果再不解决,我们只有一级一级找上面的领导,我们只要把旺苍的所有工人来化湖景区要钱了,如果引发什么群体事件,希望理解!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区国资局    答复时间:2019-12-19 16:20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查证情况
  经查:2017年,巴中秦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川公司)根据4A景区标准,计划建设山水化湖景区智慧景区项目,该项目资金来源为四川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扶贫项目过桥贷款,通过公开招投标,由成都中科大旗软件公司进行实施,合同价142万元,该项目2018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但由于中科大旗公司迟迟不能提交结算资料,造成了秦川公司仅于2017年支付其14.2万预付款,为此秦川公司先后两次发函催促中科大旗公司报送结算资料,但由于中科大旗公司项目负责人变更数次,资料员不懂业务等原因,于2019年7月才报送结算资料。结算资料审核完毕后,又因四川巴中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等问题,至今未拨付后续款项。故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也未支付劳务费给旺苍云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您(旺苍云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一直未收到劳务工资。
  二、处理意见
  我局对整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高度重视,于12月初会同人社、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专门召开了整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专题会议。一是要求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进行排查,区分开劳务费和工程款项,并及时与旺苍云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化解矛盾;二是现该笔款支付程序已报签至区人民政府,待领导签批后,预计近期能完成资金拨付,我局将督促秦川公司加快事项办理进度,切实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在此期间也请您耐心等待。
  感谢您的留言。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