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道路硬化问题

信件编号: BZQ20191218015239396 来信时间: 2019-12-18 13:39
信件类型: 揭发控告 姓名: 小****
内容: 尊敬的区委、区政府、区交通运输局领导: 你们好 我是四川省巴中区水宁寺镇凉风村四组的村民,由于我们梁上农村道路一直未硬化,我们有多户人家交猪交粮全靠人背抬,多次出现人、农产物、农用车一道滚进水田,现在全村道路几乎全部都完成了硬化,唯一一条基根道泥泞不堪没有硬化动静,此基根道路至今已建成近8年,这些年来由于一直是基根道土路,大人小孩、农用车车辆通行极为不便,下雨天土路泥泞,多有老人滑倒摔伤。其有多家住户 ,更有多户为贫困户,村民多次自费用碎石填路,但总因道路未硬化而徒劳无功, 广大村民希望政府牵头能出面硬化最后一公里距离的道路,响应习主席强调攻间脱贫,家家户户通道路,村村联网村内通。也让我们四组村民分享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带来的成果,望得到领导回复与支持。非常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水宁寺镇    答复时间:2019-12-25 16:17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凉风村所有村道路已于几年前完成硬化。您反映的路段为社道院户路,长约500米,目前只有3户人在使用此路段,该路段可正常通行,只是未硬化。现国家没有相应的政策对院户路进行投资硬化,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社道路)应由村自建、自管、自养。
  感谢您的留言。
   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