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镇10.6山体滑坡房屋掩埋处理

信件编号: BZQ20200307130001406 来信时间: 2020-03-07 13:0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董****
内容: 尊敬的区长领导你好,我是光辉镇二村董家湾村民。去年10.6山体滑坡导致房屋被掩,家里都是农民,无处栖身,多次询问镇上领导如何处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在此,请问市政府针对对本次灾情有无明确解决方案?如有,请问光辉镇政府何人在对接该问题?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州区信访局    答复时间:2020-03-17 17:33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区长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情况介绍
  2019年10月6日上午8时50许,光辉镇哨台村4社董家湾发生重大山体滑坡,坍塌量约62万m?,受灾农户18户、51人。掩埋农房3套、450㎡,涉及农户3户;毁损农房5套、1400㎡,涉及农户5户;严重危及周边10户农户生命财产安全;永久性损毁耕地15亩。目前,经初步估算,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所幸无一人员伤亡。
  二、救灾情况
  灾情出现后,光辉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应急管理部门报告了灾情。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祥兵,巴州区委书记张平阳,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先后率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18户受灾农户纳入2020年地让搬迁项目实施,户平2.5万元的补助,根据巴州区拆旧复垦100号文件来实施货币安置。二是从滑坡之日起对每户在家人员实施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三是对掩埋户、垮塌户房屋、耕地、物资、牲畜受灾受损情况进行全面统计,有序组织涉危户开展财产转移、牲畜寄养和变卖工作,确保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四是搞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通过巴城入住、场镇入住、投亲靠友、临村安置等方式,全面解决了临时安置问题。五是提前思考谋划避险安置工作,积极与专业机构对接,寻求技术支持,合理确定隐患区,提前思考搬迁安置和生态恢复方案。拟通过聚集点安置一批、拆迁还房安置一批、投亲靠友安置一批、货币补偿安置一批等方式,解决受灾群众永久性住房问题。
  如您还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请与光辉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15508289995)联系。
  感谢您的留言。
                                巴中市巴州区光辉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