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相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27 15:10信息来源:巴中市中医院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临近春节,全国各地出台政策倡导大家就近过年。如需返乡过年,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乡。

为方便返乡人员,同时保障工作生活安全,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避免交叉感染,现将巴中市中医院核酸检测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检测时间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核酸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请广大返乡人员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以免检测结果失效。

二、哪些返乡人员需要做检测

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三、巴中市中医院核酸采样地点及流程

1.采样地点:郑家街院区1楼停车场旁、回风院区院前广场

2.采样流程:制卡、开单、缴费、打码、检测均可在同一区域完成。我院已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关注公众号“巴中市中医院”,微信线上办理就诊卡,快捷支付不排队,手机直接看报告。

3. 返乡人员请到我院回风院区进行检查, 建议直接在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开单,手机查看检验结果。 

四、巴中市中医院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

1.上午11:30前采集标本,下午4:30左右出具报告。

2.下午5:30前采集标本,当晚10点左右出具报告;新冠抗体检测随来随做,1小时左右出具检测结果报告。 

五、巴中市中医院核酸检测报告查看方式

1.线上查询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巴中市中医院”,绑定就诊卡后点击“查检验报告”直接查看。

2.获取纸质报告方式:郑家街院区可在2楼检验科核酸报告自助采样区凭条码查询领取;回风院区可在3楼检验科核酸报告自助采样区凭条码查询领取。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不能或不愿进行线上开单的返乡人员,请携带我院就诊卡或身份证直接前往核酸采样区医生处开单检验。

2. 请提前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及“通信行程卡”方可进入医院,现场采样时需隔一米排队。

3.大型企业员工如需进行核酸检测,请提前电话沟通采样时间,避免人群聚集。联系电话:0827-2137639

巴中市中医院

2021年1月21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