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要记得补差

发布日期:2021-07-28 11:34信息来源:巴州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巴州区医保局 【字体:  

根据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年度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的通知》(巴医保办〔2021〕4号)规定,2021年度巴中市职工医保最低缴费基数标准为62220元/年、月均5185元。我市灵活就业在职人员医保按11%费率(基本医疗保险费9%、补充医疗保险费2%)计算,月缴费额570.35元、年缴费6844.20元;退休人员按1%费率缴纳补充医疗保险,月缴费额51.85元、年缴费622.20元。为确保医保权益不受影响,请今年上半年已按照2020年4622.00元/月基数预缴费人员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及时补差。

可以选择的缴费渠道有:

一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二是通过各税银合作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或农商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四川天府银行、中国银行、达州银行)网点、手机APP、自助终端或网银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三是通过就近的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缴费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