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啦!

发布日期:2021-10-20 09:45信息来源:健康巴州 【字体:  

  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根据国家、省、市安排

  巴州区已正式开展

  新冠灭活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什么是“加强针”

  哪些人可以接种“加强针”?

  接种需要注意什么?

  一起来看

  ↓↓

  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是指在完成新冠灭活疫苗和腺病毒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再次接种,以保持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力。相关研究结果表明,接种“加强针”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快速增长并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对德尔塔等变异株有良好的防疫作用。

  “加强针”接种原则

  对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疫苗满 6 个月的 18 岁及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疫苗选择

  现阶段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其中,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疫苗接种的人群,使用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接种地点

  巴州区目前所有接种点均可接种“加强针”,市民朋友们请携带身份证、并戴好口罩,原则上到原接种点接种,也可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