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气象局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发布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发布日期:2022-06-26 12:13 【字体:  

巴州区气象台202206261158分将202206261058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区水宁寺、天马山、大和、曾口、三江、鼎山、大茅坪、梁永、光辉等乡镇及城区(街道)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20毫米/小时以上)可能持续。



图标:

标准: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20毫米/小时以上)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暴雨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

2.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可以停课、单位可以停业,采取措施保护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转移低洼场所物资,撤离井下作业人员;

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和山洪、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6.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路滑和塌方,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巴州区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