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发布日期:2022-08-15 10:45 【字体:  

巴州区气象台202208151023分将202208090917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内,预计我区凤溪、鼎山、大罗、梁永、三江、曾口、大茅坪、光辉、平梁、水宁寺、清江、大和、化成、枣林等乡镇及城区(回风、东城、西城、江北、宕梁、玉堂街道办事处)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白庙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请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图标:

标准: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适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灾害的准备;

2.采取措施,确保正常供电、供水;

3.注意公共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预防流行疫情;

4.防暑降温,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5.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校在高温时段可决定停课,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人员缩短连续工作的时间,暂停高温时段露天作业;

6.加强防火,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和电线、变压器等设施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编辑:巴州区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