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人,请接力转发,节约用电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18 09:21信息来源:巴州发布 【字体:  

巴中市巴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巴中市巴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节约用电倡议书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现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节约用电管理。要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提倡上班后半小时启动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出门随手关灯;在办公室场所空置或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合理调节电梯运行系统,减少低层电梯使用率,鼓励3层以下干部职工使用步行梯。

二、加强公共场所用电管理

严格执行公共场所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和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

三、提倡家庭生活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不低于26℃),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加强科学用电管理,特别是高耗能企业要积极响应并参与节约用电行动,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大力实施节能降碳升级改造,及时淘汰高耗能设备;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科学调整用电负荷,通过错避峰让电,主动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电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中市巴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巴中市巴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8月17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