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巴州区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人群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29 09:33信息来源:健康巴州 【字体:  

全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是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监测预警的重要措施。为及时发现疫情防控风险点,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安排,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新一轮全人群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巴州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临时流动人口。

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其他“应检尽检”人群按原渠道统筹组织采样。

二、采样时间

9月30日(星期五)06:30--17:30,集中在主城区开展全人群核酸检测(城区中小学校9月29日上午入校集中开展)。各乡镇在9月30日前按照错峰错时原则自行组织开展全人群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全区便民核酸采样点、临时核酸采样点、相关医疗机构设置采样点(见附件)。城区各学校和高速出口、火车站“入川即检”采样点不接受全员核酸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按照就近、错峰原则,合理安排时间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毕立即离开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二)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无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等群体,需由家人提前代领并打印好健康码,注明身份证号码和联系电话),严格遵守现场扫码、登记、采样等秩序。

(三)严禁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天府健康通红(黄)码人员到现场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等症状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将核酸检测结果告知所在社区;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得前往现场采样。

(四)时刻注意天气变化,自行做好防雨等措施。采样过程中,注意照顾好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接。

(五)每位居民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定期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重点场所。

(六)本次核酸检测是为辖区广大居民提供的一次主动免费全员核酸筛查服务,请广大居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 年 9 月 28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