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09:2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向东升 【字体:  

11月4日,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巴中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我市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人民群众这个绝对多数等“三大群体”,在全市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推向纵深,高质量推进法治巴中建设。
  开展“大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市委办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要举措分工方案》,推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先后11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县(区)委、市级部门党委(党组)会常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
  开展“大宣讲”。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上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县(区)党政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和《中共巴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谈习近平法治思想认识、理解、运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列举6项重点任务、2项特色创新工作。
  开展“大调研”。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调研”,深入人民群众了解实情,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把矛盾问题、群众期盼转化为法治巴中的务实举措。先后调研起草有关法治巴中建设的5个规划文件。印发《中共巴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开展法治攻坚“十大治理”和法治惠民“十件实事”活动》等文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依法治市全方面各环节。
  开展“大培训”。市委依法治市办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组织乡镇、县(区)和市级部门从事法治建设的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近400人参加。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市430余所中小学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我是小法官、我是小律师”等实践活动,受众师生达56万人次。开办法治夜校、法治文艺汇演等,举办7200余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惠民利民政策、乡村振兴规划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受众面达60余万人。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