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08:43信息来源:美丽巴中 【字体:  


8月27日,巴中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巴中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和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据巴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槟介绍,8月26日0-24时,巴中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8月26日24时,“8·25”疫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3例。该5例感染者为共同居住的一家人。

目前,5例阳性感染者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巴中市已对感染者隔离(居住)等场所进行采样检测,共采集环境样本85份,2份阳性,83份阴性,并对其在巴隔离(居住)环境及途经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8月27日16时,巴中市累计排查追踪到在巴密接42人、次密接180人,均规范管控,外地密接、次密接已发出协查函。8月26日,管控区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2743人份,已出结果22743人份,均为阴性。今日,管控区正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22947人份,已出结果11441人份,均为阴性,剩余结果待出。

8月26日15时起,巴中市对巴州区清江镇(含巴州工业园)、巴中经开区奇章街道实行为期3天的静态管控,加强交通管制,严禁聚集活动,严控人员流动,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