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理位置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0:23

巴州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米仓山南麓。东接通江县、平昌县,南邻仪陇县,西连巴中市恩阳区,北与南江县抵界。巴州是南北气候的交汇地带,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无霜期长,光照适宜,雨量充沛,适合保健养生、休闲度假,素有“川东北天然氧吧”的称号。

巴州区人民政府驻地为巴中市巴州区文庙街121号。位于成都、重庆、西安的交通网络中心,全程通达3小时,形成畅通“三区”(秦巴山区与成渝、关天经济区、联结三省[市][川陕渝])、融入“三圈”(成都、重庆、西安经济圈)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其“金三角”区位优势凸现。

巴州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自古就是商贾云集、舟车汇聚的枢纽之地。近年来,按照“联接高铁航、构建骨干网、提升主干线、织密内循环、覆盖村居园”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境内公路总里程达到5141公里,实现了“市域内半小时经济圈、周边市1小时经济圈、成渝西3小时经济圈”,基本形成了外快内畅、安全便捷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