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开发区科技园 > 工作动态

科技园党员干部到东溪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7-03-24 10:56 来源: 巴中市巴州区科技园 作者:吴媛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电视动员会要求,科技园于23日上午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到大和乡东溪村开展扶贫工作。

  一下车,大家就立即赶往自己挂包的贫困户家中,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有的来到农家小院,与挂包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当前生产生活的具体情况、实际困难及需求期盼。有的与挂包户围坐一起,促膝谈心,帮他们算家庭经济账,制订脱贫致富计划。有的深入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衣食住行和家庭养殖的具体状况,了解上次帮扶指导落实情况。有的来到田间地头、乡间路上,与挂包户一同察看农作物和经济作物长势,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指导,帮助他们进行市场分析,要求他们精细管理,做大做强,大力拓宽家庭经济收入来源。

  按照本委工作安排及要求,大家还对挂包户进行了用电、防火、防雷、防汛等安全教育,指导他们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树立战胜困难、创造幸福的生活信心,通过宣讲党的扶贫政策,教育他们感恩党政温暖关怀,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