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开发区科技园 > 工作动态

务实开展工作,全力脱贫攻坚

2019-01-18 16:38 来源: 巴中市巴州区科技园 作者:巴中市巴州区科技园
  2018年,科技园党委积极响应中央伟大历史号召,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搞好挂包驻帮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挂包村、户年度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使脱贫攻坚工作入脑入心、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认真开展有效帮扶。选派的2名“第一书记”、1名驻村干部完全脱产、专职开展扶贫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乡入户,扎实做好政策宣讲、走访慰问、民意调查、科普教育、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困难帮扶、资料完善等各项工作,力争每户都有1-2个稳定增收项目。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减贫扶贫事业捐款3300元。单位累计为挂包村提供扶贫资金80余万元,党员干部共给予挂包户物质、资金帮助20余万元。

  三是整肃工作纪律。开展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对脱贫攻坚挂包驻帮图应付、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有效整治,确保“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每月驻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0天,一般党员干部每月下乡开展扶贫工作不少于16天,与挂包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四是迎接通过国检验收。按照上级安排及要求,过细查找问题,对标看齐补短,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动员群众及时搬迁入住新居,搞好实物摆放,知晓各项政策,展示良好精神面貌,使国检顺利达标、全面合格。

  五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阳光问廉”曝光问题,认真对标自查,及时有效整改,切实搞好挂包帮扶村组织党建、基础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