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国资局 > 机关简介

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

2024-04-12 11:00 来源: 区国资局



     何飞,男,汉族,生于1973年2月,中共党员,四川巴中人,大学学历,1994年参加工作,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局行政全面工作。



李勇军,男,汉族,生于1969年4月,中共党员,四川巴中人,大学学历,1991年10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改革地方性规章起草、企业改制、改革重组、改造上市、破产清算、合资新设、章程修订、依法治企、体制机制改革、资本增减、规上企业发展服务、项目督导、项目储备、固投入库、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联系巴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企业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分管改革发展股(综合股)


岳毅果,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74年1月,四川巴中人,1999年5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国有产权界定、登记划转、资产评估、股权转让、交易管理、权证办理、资产核销、资产经营等产权管理工作。负责国有企业招商引资、东西部协作投资融资等工作。联系四川众邦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分管产权股(稽查办公室)


孙大勇,男,汉族,巴州区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生于1968年12月,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经济师,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

    工作分工:国资国企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扫黑除恶、国安综治、宗教防邪、区级部委信息工作;承担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负责机关编制人事企业人事人才、考察培训、工青妇、双拥、老干部、民宗、统战和知识分子管理工作。联系巴中源丰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分管领域和联系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分管党建工作股(党委办公室)、工会、机关支部



黄勇,男,汉族,四川巴中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生于1975年8月,1998年3月参加工作,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工作分工:负责监管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及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和国资国企审计、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承担企业重点领域和重大事项督导稽查、信用建设、生态环保、就业服务及企业财务监管、农民工资及清欠等工作;负责绩效评价建立、年度经营目标下达、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收入与工资分配、区域经济发展分析、债务风险防范、预决算编制、经营收益上、统计年报等工作。联系巴中秦川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分管领域和挂联企业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分管考核评价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股)和国有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张松涛,男,汉族,四川巴中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生于1980年10月,20007月参加工作,2015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国资局党委委员

负责机关综合协调、文电会议、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乡村振兴、政府采购、节能减排、值班值守、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重要文件审核把关和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统筹抓好年终部门考核任务分解、人大政协提(议)案办理分配、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营商环境、防诈禁毒、职工“两保”、职工体检、信息报送及外宣工作。联系巴中汇鑫发展有限公司、巴中市茧丝绸总公司;负责分管领域和挂联企业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分管局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第一条  根据《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巴州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巴委办字〔2019〕5号)、《巴中市巴州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巴中市巴州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巴区机改〔2019〕1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区国资局)是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区国资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区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研究拟订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制定或拟订有关制度,并抓好组织实施。

(三)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等方式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制度并组织实施。

(四)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考察、任免、考核并根据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六)按照有关规定,代表区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外部董事、财务总监,负责外部董事和财务总监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提出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组织和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编报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草案;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缴国有资本收益。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电话:0827-5222456)

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运转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综合协调、文电、会议、机要、保密、档案、财务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承担重要文件和局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所监管企业信息化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及外宣工作,督促所监管企业做好安全、信访及维护稳定等相关工作。

(二)改革发展股(综合股)(电话:0827-5279789)起草本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方面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研究提出本区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负责所监管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重组、合资等工作,承担国资国企改革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依法治企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国有独资公司章程,承担对所监管企业重大投融资、重大项目建设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

(三)考核评价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股)(电话:0827- 5278789)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负责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的建立落实、考核监督,指导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调控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的总体水平,负责本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制度参与拟定、预决算编制和收益上交工作,建立和完善本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办法和所监管企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负责本区国有资产统计分析、信息网络建立和统计信息对外发布,承担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清产核资及企业运行中相关工作等;负责对所监管企业及区委授权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探索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和选任方式,拟订向国有控股和参股公司派出国有股权代表的工作方案。

(四)产权股(稽查办公室)(电话: 0827-5276789)负责本区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方面的制度拟定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所监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备案、资产损失核销和责任追究工作,审核所监管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发债方案和产权交易的监督管理,负责分类处置、督办和深入核查、监督检查和追责处理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指导所监管企业的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督办所监管企业巡察、审计、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五)党建工作股(党委办公室) 负责所监管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承担监管企业党的建设的督导考核和区国资局党委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承担重要文件和党委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人才工作,指导、协调国有企业的工会、青年、妇女、统战和知识分子工作。

三、联系方式及办公时间

联系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回风北路83号。

联系电话:0827-5222456。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5月1日至9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