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国资局 > 国有企业

秦岭药业开展安全“大体检”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7-14 09:17 作者:戚书英

近日,巴中秦岭药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区国资局、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逸沣安全技术公司安全生产领域知名专家,联合巴中市嘉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全面“体检”。

检查过程中,“体检”专家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注重党政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企业检查与专家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治标与治本检查相结合、检查会诊和培训教育相结合,先后来到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白庙村育种育苗基地、廉租房2期利民苑、民政局综合办公楼等地,通过查制度、查记录、听汇报、询问题、看现场的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设施维护保养、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限空间、重点危险源的监控及应急管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诊断”。

针对“体检”出的问题,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微课堂”活动。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体检”组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法律法规、项目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用工安全和日常实操等多方面的经验、体会和教训分别进行了现场授课。通过专家精彩的宣讲,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体检”组专家提出:一是要加强重点环节、部位的程序监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三是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对症下药”,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