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国资局 > 国有企业

【启程实业】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孕育沃土良田新希望

2023-07-25 09:55

根据区委、区政府对农田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启程公司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田生产条件,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采取党员干部带项目,将业务强、能干事、有激情的党员干部,下沉到项目建设现场,大力推进平梁、曾口镇、大罗等6个镇,椿树村、桔林村等28个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今年来新建成高标准农田2.3万亩,确保“藏粮于地”硬措施落到田间地头。

按照“田成块、路成网、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土肥沃”的建设标准,通过对农用地、未利用地等进行土地开发整理,推动土地规模化、耕种收割机械化,进一步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综合能力,优化农业生产布局。

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让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变成保水、保土、保肥的“三保田”,切实夯实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补齐农业生产短板,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