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国资局 > 预算/决算

2022年度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2023-11-08 16:08 来源: 区国资局


目录

 

公开时间:202311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职能简介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区国资局)是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201212月正式挂牌成立,挂区工业合作联社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办公,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转变为行政单位,对区属监管国有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对区属企业国有资产履行监管职责。

(二)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深化国企“三年行动”改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市级考核任务,自改革实施以来,我局上下一心,共同推进国企改革进程,研究落实国企改革任务及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较好的完成了改革任务。截止目前《改革任务责任清单》中65个改革事项,已经完成59个,力争年底前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

2.做大做实企业资产规模。一是加大资产确权。资产确权办证7.5万平方米为区级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北龛寺廉租房、八角楼街门市、南池北路门市等58宗约9.97万平方米企业存量国有资产确权办证,预估价值约2.5亿元。二是加强资产经营。通过租赁、合作经营、股权入股、东西部协作等形式盘活国有资产,形成资产经营收入约800万元。按照《四川省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开处置一批闲置低效资产约3100万元。三是壮大资产体量。通过资源整合、资产注入、资本扩股等方式,注入资产6.42万平方米,增加资本金5.54亿元。

3.大力开展企业市场化融资。一是强化融资支持。企业市场化融资15亿元为区级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包装巴州区区域功能提升建设项目等融资项目13个,拟融资50.1亿元,政策性银行审批通过24.6亿元,商业银行审批通过1.38亿元,共25.98亿元。二是多措防范风险。坚持严控增量、化解存量原则,建立企业年度债务偿还计划,多渠道筹措资金偿还债务。预计2022年底,通过拨付隐性化债资金、债务展期、品种置换等方式,偿还债务本息8.14亿元,确保债务“零”违约。

4.持续推动企业项目建设。一是强化项目推进。今年来,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园区修建等市、区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约93.04亿元。承担项目现场会4次。二是强化项目包装。积极研判政策,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完成新增储备项目120.41亿元,储备项目转化56.82亿元,固投入库44.87亿元。三是强化营收利润。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提升企业营收和利润。实现营收3.09亿元,利润总额4235万元,创税394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上缴2500万元

5.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定了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体制,提前谋划区属国企党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推动区属国企党建工作向深向实。二是加强系统治理工程。开展区国资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搭车”旅游整治等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巴州区国资系统作风建设的通知》,全系统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党员干部、职工移风易俗承诺书》300余份。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全系统引进3名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预备党员6名,转正党员19名。

二、机构设置

1.2022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独立编制机构共2个(区国有企业外部董事服务中心),由于2019年机构改革我单位性质由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转变行政单位,实行政府会计制度,一级预算单位。现设办公室、改革发展股(综合股)考核评价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股)产权股(稽查办公室)党建办五个职能科室。

2.人员情况:年初人数为15名,年末人数为15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4名,工勤人员1名,财政全额补助人员6名,中途调入1名、调出1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年收入合计76940.27万元。年初预算76940.27万元:基本行政运行经费225.53万元、项目经费76664.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7.29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1.64万元、住房公积金18.55万元。相对比年度部门预算1726.03万元,增加了75214.24万元,主要是因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增加,2022年基础绩效纳入预算,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故收入与支出大幅度增加。

2022年度本年出合计7694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8万元,项目支出7666.42万元,年末均无结余结转。本年收入与上年度对比增幅为4437.35%,本年支出与上年度对比增幅达4357.64%,主要是因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增加,2022年基础绩效纳入预算,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故收入与支出大幅度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7694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78.98万元,占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461.49万元9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7694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8万元,0.36%,项目支出76664.17万元,99.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其他国有企业资本金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76940.27,财政拨款支出合计76940.27万元。相对比年度财政拨款收1726.03万元,增加了75214.24万元,主要是因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增加,2022年基础绩效纳入预算,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故收入大幅度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8.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2%。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252.95万元,增加1881.57%。主要变动原因2022年基础绩效纳入预算,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78.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26万元,占1.0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34.53万元,占7.47%住房保障支出18.55万元,占0.41%卫生健康支出11.64万元,占0.26%;农林水支出4067万元,占90.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478.9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209.53万元,完成预算100%

2.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100%。

3.资勘探信息(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10.75万元,完成预算100%

4.资源勘探信息(类)资源勘探开发(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5.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资源勘探信息(类)资源勘探开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资源勘探信息(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44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类)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项) 支出决算4067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78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100%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企业改革补助(款)其他企业改革发展补助(项):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8.5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78.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3.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5.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88%本年度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人次12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完成预算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增加0.18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单位2021年无公务接待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2人次,支出0.18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72461.29万元。其中: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29254.79万元,棚户区改造支出3015万元,农业生产发展支出5814万元,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377.5万元,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28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国资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56万元,比增加1.95万元,减加8.2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下通用设备61台(套),原值合计32.7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国有资产确权办证和国有企业及国有资产管理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这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资源勘探信息(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公务员补助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国有资产确权办证

预算单位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

执行数: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中-财政拨款:

5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00%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8家国有企业

对企业国有资产监管

达到预期目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国有企业确权办证

加大资产确权,完成7.5万平方米为区级目标任务

已完成北龛寺廉租房、八角楼街门市、南池北路门市等58宗约9.97万平方米企业存量国有资产确权办证,预估价值约2.5亿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规范国有企业资产管理

通过租赁、合作经营、股权入股、东西部协作等形式盘活国有资产

形成资产经营收入约800万元,公开处置一批闲置低效资产约310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壮大资产体量

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注入资产6.42万平方米,增加资本金5.54亿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

100%

达到预期要求

附件2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国有企业及国有资产管理

预算单位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

执行数: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00%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市级考核任务

完成《改革任务责任清单》中65个改革事项

年底前圆满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持续推动企业项目建设

强化项目推进,强化项目包装

实施市、区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约93.04亿元。承担项目现场会4次。完成新增储备项目120.41亿元,储备项目转化56.82亿元,固投入库44.87亿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大力开展企业市场化融资

强化融资支持

包装巴州区区域功能提升建设项目等融资项目13个,拟融资50.1亿元,政策性银行审批通过24.6亿元,商业银行审批通过1.38亿元,共25.98亿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95%

达到预期要求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巴中市巴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