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政策

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

2024-04-16 09:27 来源: 巴中市巴州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4年,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聚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水平、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全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全面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如何在新时期新要求下围绕中心抓服务,2024年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创新突破

(一)明宗旨:“公开、公平、公正”作为服务宗旨,以全省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明宗旨、严流程,规范有序运转。

(二)优服务:“便民利企”为目标,以“五减”为抓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风险),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上前一步主动服务,尽最大努力服务。

(三)强担当:对在区中心交易的项目,主动从政策咨询、流程服务入手,尽最大努力方便业主单位,受理当日办结率达100%;对在市中心交易的项目,主动协调开标时间、场地预约和过程服务,为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做好交易担当。

(四)守底线:定期开展廉政风险、场所安全、电子(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突出抓好投标信息保密、交易系统运行安全和交易场所消防安全、公共安全。

(五)求突破:一是在业务创新上求突破;二是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三是在讲担当上求突破;四是在讲奉献上求突破。

二、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责无旁贷地讲担当。自觉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理念,常态化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力落实“一岗双责”,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进一步巩固政府集中采购标准化创建成果。立足政府采购,提升交易服务质效,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采购人、专家、供应商等各方主体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