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建立信息员制度 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2022-07-28 17:46

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市民和企业合理合法诉求,是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科技体育事业服务事项和对象较多,且承办主体涉及多个股室和直属单位,为便捷、及时、有效开展工作,在教科体系统的每个机关股室和直属单位落实1名政务服务信息员,主要履行如下职能。

一是当好工作联络员,把区级各部门交办事项及市民和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将任务分解到本股室(单位)具体承办人员,并加强上下联络;通过联络员的统筹,使事项不漏项、人员不缺位、进度不滞后。

二是当好事项督办员,对照承办事项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等要求,随时跟踪工作 进度,对承办不力和进度滞后的工作人员及时给予提醒督促, 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三是当好信息录入员,对本股室(单 位)承办事项完成情况及时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录入信息,最大限度实现信息开放共享,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