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可采取告知承诺方式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2023-09-11 14:59 来源: 区教科体局
序号 事项类型 事项 承诺内容
及要求
违反承诺的
法律责任
承诺方式 法定依据 监管细则 备注
1 行政许可 教师资格认定 本人热爱教育事业,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社会公德。无不良品行和违法犯罪记录,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如与事实不符,愿意承担相应行政处罚和法律责任。 申请人实际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的,根据具体情况依法撤销或者丧失教师资格,同时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开展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申请人网报时自行签署承诺书上传系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10号)、《四川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川教[2004]293号) 1、建立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2、加强信用监管,建立自然人信用记录并依法进行行政许可“双公示”;3、申请人实际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时,根据具体情况撤销或者丧失教师资格;4、强化社会监督,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处理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