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进校园”活动申报认定工作的公告

2023-09-13 14:38 来源: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营造良好教书育人氛围,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巴府办函〔2022〕92号)和《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2023学年秋季学期“进校园”活动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从即日起,开始受理2023年秋季学期进校园活动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指的“进校园”活动特指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其他社会机构面向教师、中小学生(含幼儿)及家长开展的非列入课程标准纲要的各类“进校园”或组织学生走出校园的活动。

二、在2023年9月—2024年1月期间,有相关“进校园”活动工作安排的单位,应科学拟定“进校园”活动内容、对象及活动方式等,并填写《巴州区中小学(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进校园活动申报表》(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区级中小学(幼儿园)进校园活动申报清单表》(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将扫描件及表格电子档发送到邮箱1811251606@qq.com,联系人:黄老师,电话:19983619168。

三、各单位申报开展的“进校园”活动应当符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公益免费、以教育学生为目的等5项认定基本标准,鼓励在一个活动中融入多个主题,减少活动数量。被列入“进校园”活动清单的项目,须严格按照申报时提交的内容组织开展,不得擅自增加项目,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区教科体局汇总申报材料后,将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集中审核后于9月底公布被认定的“进校园”活动清单。对未列入清单的活动,学校有权拒绝配合开展。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附件1.巴州区中小学(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进校园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2023年秋季学期区级中小学(幼儿园)进校园活动申报清单表.doc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3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