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宕梁街道 > 重大项目

苍巴高速碾盘寺互通钢箱梁开始跨线顶推作业

2024-04-10 13:21 来源: 美丽巴中
     4月7日,由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承建的苍巴高速巴州区碾盘寺互通A匝道跨线钢箱梁开始启动液压顶推作业。本次顶推箱梁长136米,重1219吨,以“化整为零”“蚂蚁搬家”的方式,先把钢箱梁横向分块、纵向分段,按顺序将箱梁逐段运到工地现场进行拼装和焊接成整梁。
“钢箱梁分节段较多,有截面尺寸大、纵横坡度大、线型控制精度要求高、半径曲率小等困难,为保证钢箱梁的整体线形,各节段钢箱梁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及时调整偏位,匹配精度极高。本次钢箱梁中跨顺利完成顶推,为后续钢箱梁施工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该项目负责人宋超介绍道。
据现场技术人员卓小军介绍,碾盘寺互通A匝道跨线顶推作业,就是利用计算机控制18台步履式三维液压设备同步推动钢箱梁向前移动,一个小时移动0.9米左右,肉眼是观察不到钢箱梁在移动,由于钢箱梁136米长,预计4月20日完成顶推作业。
碾盘寺互通是苍巴高速巴中段控制性工程,也是苍巴高速巴中段唯一一座钢箱梁需要跨线顶推作业的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