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三江镇 > 规划信息

三江镇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3-08-31 15:49 来源: 三江镇

一、讲政治、铸忠诚,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一是坚定政治“第一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委全会安排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区有命令,我见行动。二是坚守党建“第一责任”。突出政治功能,有形有态推动基层组织、能力、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抓党建促发展、促乡村振兴,确保区委政府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三是坚持人才“第一要素”。聚焦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能人”回引工程,及时调整不胜任村干部,力争年内至少新增1名30岁左右村党组织书记。

二、抓招引、拼项目,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推动项目增速。坚持三产融合发展思路,高位推动巴河流域农业观光示范建设,做优龙门半岛现代农业、全丰原粮等项目。深度挖掘“晏阳初”“龙舟汇”等文化内涵,启动实施三江会馆、澜庭小院等旅游项目,不断擦亮巴城“后花园”金子招牌。二是坚持招商为要。坚决落实区委“双年行动”决策部署,构建“跟、贴、靠”的营商服务保障体系,有计划开展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实力企业服务三江发展。三是带动村富民乐。整合各村集体经济组织,联办镇集体经济联合社,以劳务组织、建筑施工、代耕代种等服务,整体推动村集体经济强弱帮带,力争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50%。

三、惠民生、保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石

一是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群众诉求大起底”,实施场镇基础设施提升、农村燃气、聚居点污水处理等民生项目,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二是抓实文明创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大力实施“五大行动”,全力以赴确保测评达标通关。三是筑牢底线屏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各类风险防控,确保辖区“零事故”,牢牢守住本地经济发展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