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三江镇 > 规划信息

三江镇2024年工作计划

2024-03-08 10:47 来源: 三江镇

一、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全镇“一核两带四园”的发展规划,加快各类优势资源向规划范围集聚,强化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包装质量,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推介活动,完成项目投资任务,强链补链延链,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推介活动,打好“家乡牌”,念好“归根”情,讲好“老家故事”。

二、持续抓好产业发展。继续加强衔接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巴州区光辉—三江—大茅坪巴河沿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农业产业强镇。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进适合三江的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力争年内打造集体经济收入超15万元的村5个,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100万元。

三、持续抓好民生保障。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保障广大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提升镇域风貌、文明风尚。以群众反馈问题为导向,务实推进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倾听更多民声。

四、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防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千方百计保持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深入推进平安三江建设。深入开展“群众诉求再起底”,常态化打捞群众诉求,对信访风险人员建立台账,落实包案人员,动态跟踪,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提高防控能力,完善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预警、决策风险评估等机制,确保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