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梁永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梁永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公告

2022-05-15 18:54


为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村级基层组织梯队结构,储备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结合我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公开公正、注重潜力、备用结合”的原则。

二、报考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维护党的权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为人正派,处事公道,热爱基层工作,熟悉农村情况,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谋划能力、学习创新能力。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4年5月25日以前出生)、40周岁以下(1982年5月25日以后出生)、高中(中专、中技)及以上文化程度。 

4.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计算机办公能力。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4.参加非法组织或热衷于封建迷信活动,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聚众赌博,或利用宗派势力甚至黑恶势力等干预村级正常工作的。

5.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

6.其他违反相关政策规定的,不宜报考任用的人员。

三、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5日上午9:00至2022年5月31日下午18:00。

2.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实行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3.报名资料

报名人员应对提交的报名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因提供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报名资料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报考人员报名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学历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各1份、近期免冠彩色1寸证件照2张,并填写《梁永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表》。现场报名人员将上述资料交至镇党建办,网络报名人员将上述资料传至邮箱(1597947793@qq.com)。

(二)资格审查

个人报名时间截止后,梁永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予以发放准考证。

(三)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由梁永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100分)。时间:2022年6月8日上午9:00-11:00,地点:梁永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室。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等方面知识。 

2.面试(100分)。时间:6月8日下午14:00-16:00,地点:梁永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对象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等能力。

(四)组织考察

梁永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考察时主要考察其家庭主要成员、社会主要关系、工作单位表现、在村表现等情况。凡是存在群众意见大、口碑不好等不符合选拔标准的,一律不得列为选拔对象人选。

(五)讨论决定

梁永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考察等情况,对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六)公示审批

对拟录用村级后备干部人选公示3个工作日。

四、待遇

(一)工作报酬。实行“基本报酬+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工作补助”的模式。基本报酬:在村(居)民小组长、水利巡管员、网格员等出缺时,依法依程序由村级后备干部担任上述职务获得的报酬;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村级后备干部参与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的,由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研究确定创收奖励发放标准,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大会或者成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工作补助:由村民委员会或镇政府按5000元/人.年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二)激励政策。①享有参加镇村培训的资格;②表现优异者优先发展为中共党员;③表现优异者作为评先选优的对象;④作为下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优先考虑人选,在常职干部出现空岗时,优先从村级后备干部中选拔合适人员进行补充;⑤向优秀农民或优秀工人方向进行培养(可参加定向考录公务员考试)。  

五、纪律要求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接受社会和镇纪委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

本公告由梁永镇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联系人:蔡涛,咨询电话:18782769203。

 

 

附件:梁永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表(报名表.docx) 

 

 

巴中市巴州区梁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