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获“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01-20 09:42 来源: 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1月18日,国家卫健委印发文件,命名包括巴州区等在内的426个县(市、区)“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省共有28个县(市、区)上榜,巴州区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区县。
巴州区是全省首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巴州区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推动计生职能转变为抓手,切实抓好全面两孩政策、计生奖扶特扶政策和计生系列保险制度落地落实,促进生育政策与全区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扶助,推动城乡计生工作在改革中创新发展。近3年来,全区人口出生率保持在10‰以内,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8%以上,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值以内,人口均衡发展势头正在形成。累计落实国家计生奖扶政策12144人、省奖扶280人、伤残扶助228人、特别扶助397人,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20998人、计生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625人、计生家庭综合保险125人,建立定期帮扶慰问关怀395户625人。群众对现行计划生育政策认同执行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