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机关简介 > 乡镇(街道)

巴中市巴州区梁永镇人民政府

2024-01-15 14:25 来源: 梁永镇

    一、领导简介


 

余博,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四川平昌人。2011年6月参加工作,201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书记。

工作分工: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张钊,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四川仪陇人。2014年11月参加工作,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工作分工: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分管财政、审计工作;分管财政所。

 

    杨柳,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四川巴州人。1998年6月参加工作,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工作分工:主持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分管目标考核、全面深化改革、国安、工会、民生、投资促进工作

 

    徐俊,男,汉族,1987年10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工作分工:协助党委书记工作;统筹负责宣传、政法、统战工作,分管组织、干部人事、机构编制、人才、机要保密、党务政务公开关心下一代、城乡基层治理、共青团工作;负责政协联络组、财政所工作

   

 

张建明,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14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工作分工:分管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督查工作。

  

 

 苏功平,女,汉族,1990年7月出生,重庆万州人。2017年9月参加工作,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工作分工: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救灾、水利、移民、河(湖)长制、气象、民政、医保、人社、便民服务、残疾人事业妇女儿童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社会事务管理办、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联系供水站。

  

 

余雪藕,女,汉族,1989年9月出生,四川南江人。2013年7月参加工作,201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梁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工作分工:分管农业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业、粮食、供销、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工作;分管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系市场监管所

                                                

                                                

陈美茜,女,汉族,19967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187月参加工作,2017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梁永镇党委宣传委员、政法委员、统战委员、人大副主席。

    工作分工:协助人大主席抓人大工作;分管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政法、综治、信访稳定、依法治区、司法行政、统战、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文广旅工作;分管社会治理办;联系梁永派出所、梁永司法所、梁永法庭。


                                                 

李庆凌,男,汉族,1989年8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15年5月参加工作,201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武部长。

工作分工:分管武装、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双拥、住房和城乡建设消防、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保教科体、卫健、老龄、档案、史志、金融、国资、保险、红十字会放管服改革工作;分管党建办,协助分管社会事务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便民服务中心;联系梁永初级中学、梁永中心小学、梁永卫生院、独柏卫生院农商银行梁永支行、邮储银行、利民燃气公司、人保财险公司

   

 

 傅争飞,男,汉族,1980年1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00年1月参加工作,201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梁永镇副镇长。

工作分工:分管发展改革(项目、营商环境、固投、节能减排)、统计、民营经济、经济与信息化、农电、交通运输、自然资源规划、土储、商务工作;协助分管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联系自然资源所、供电所

 


 

李坤洲,男,汉族,1995年5月出生,四川巴州人,2017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梁永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管理八级)。

工作分工:挂职

 

二、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镇党委决议。

(二)领导镇政府机关和镇级单位,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三)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依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四)加强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五)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利和利益。

(六)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组织实施镇村建设,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七)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八)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九)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十)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处理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等等。

 三、内设机构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

    职能职责:承担镇党委政府的上传下达、公文运转和文件的起草、修改、校核、送签、印发;负责筹办镇党委政府各种会议;负责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负责承办镇级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报送镇党委政府的请示和报告;负责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档案管理、目标督查考核、保密、工会、工商联、人武、机关后勤等具体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推动、业务指导、督促落实和综合协调;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基层党代表的日常管理服务;负责村(社区)干部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领导村级换届选举;负责组织、人事、老干、妇联、共青团、工资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统计工作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经济发展、征地拆迁、扶贫开发、统计等相关工作;具体负责拟订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业经济、商贸业等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农民负担、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监督管理及强农惠农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统计工作,参与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调查;负责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按规定做好镇辖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负责集镇基础设施和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协调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监督检查扶贫资金和物资使用,扶贫规划和项目的筛选、储备和申报,扶贫项目实施的协调、服务、管理和验收,扶贫项目库资料建设,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对全镇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和东西部协作扶贫等;负责全镇国家和上级统计部门规定的统计报表和统计调查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

    职能职责:负责行使上级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乡镇人民政府行使的行政处罚权,区级部门依法委托的相关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全镇综合执法的组织与信息报送等;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负责环境与生态保护,全镇各聚居点污水处理,协调对接污水处理厂相关工作,饮用水源保护,餐饮、养殖、生产、建筑等达标排放,秸秆控烧与大气保护工作;负责监督、指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面源污染与农村厕所革命;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全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总体预案编制与修订,指导全镇各行业应急预案编制;负责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与管理,应急救援力量的统筹、调度与协调,灾情收集、整理上报,救灾资金争取与发放;负责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全镇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监督执法、宣传教育,统筹规划食品摊贩经营场所和摊贩的日常管理,受理群众食品安全举报投诉,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上报、协调救援;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职能职责:负责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科技、教育、卫生、计生、文化、残联、老龄关工委、优抚优待、殡葬管理、社会救助等日常工作。

    ()社会治理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

    职能职责:主要负责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信访稳定等;具体负责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协调、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管理;负责信访来访接待、重要信访线索报告、不稳定因素排查、上访人员接访等;负责扫黑除恶、扫黄打非、防邪、精神病人管控、禁毒、大调解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财政所

    职能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各类财经纪律规定;负责编制财政预算、决算并严格执行;负责各项惠民资金的审核发放和项目资金监管;负责管理国有资产和政府性债权债务;负责指导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负责督导各村社区财务公开;负责村账镇管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流转、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农村三证办理、集体经济收入核实等工作;负责向上级财政、农业等部门争取资金工作;负责工资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职能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镇政务服务工作,承担全镇涉及能直接面向群众现场可办结的相关服务和受理群众申请办理的相关事项;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服务事项建立联办联审制度和协调处理制度;对村服务代办点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宣传解释政务服务所涉及的法律、规章;负责收集政务服务相关数据并汇总上报;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负责辖区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负责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负责对退役军人开展精准帮扶援助, 落实退役军人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协助做好信访化解;负责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业务指导和管理;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水利:负责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产资源保护等工作;负责河长制相关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建管:负责全镇建设项目规划编报、监管建筑施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办理农村房屋改(扩)建审批手续;负责办理易地扶贫搬迁审计送审、竣工报告;协助行政综合执法办开展违建执法;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

    职能职责:

    农技:负责农技推广、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机监理等服务性工作;负责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农业产业项目引进和培育;负责农村厕所改造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林业:负责森林防火、退耕还林、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负责林业资源调查、林业资源保护、林业技术培训等;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畜牧:负责动物疫病防疫、防控、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的诊断、治疗;负责对畜产品质量安全、外引畜禽、饲料兽药销售使用等实施监管;负责养殖业发展、新技术和新品种推广;负责对养殖样本区定期开展动态监测与统计;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站)

    职能职责:负责办理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五险一金的参保、报费等;负责辖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的参保、报费等负责农民工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牵头举办农民工服务系列活动;负责村(社区)就业服务、职业介绍、创业培训、技能培训、公岗监管等;负责就业失业登记及就业困难对象认定初审;负责回引及返乡创业;负责辖区一般劳资纠纷和农民工工资的调解处理;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十)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

    民政: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临时救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助等;负责指导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服务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负责全镇行政区划设立、命名、撤销、变更;负责地名管理;负责殡葬管理服务、残疾人权益保护等;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文广旅:负责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业余文化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加强文化市场、旅游景区、景点管理服务;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做好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规划、覆盖、维修、维护和管理;负责图书室免费开放及信息共享等公共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市场监督:负责辖区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预案及安全突发事件的初查和处置,投诉举报接诉、受理、调查处置等;负责辖区内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的年度教育培训,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开展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负责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负责餐厨剩余物的规范处置监管;负责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工作。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梁永镇莲花街92号

电    话:0827-5550300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5月1日至9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