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

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局

2024-04-12 11:04 来源: 区信访局


王兵元,男,汉族,生于1972年2月,四川巴州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局党组书记。

工作分工:主持局党组全面工作。主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群众诉求大起底工作。

李彬,男,汉族,生于1972年9月,四川恩阳人,无党派,大学文化,1995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局行政全面工作。负责督查督办工作,分管查办股。

夏智,男,汉族,生于1970年1月,四川巴州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0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区信访局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局党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党内法规、目标考核、财务、组织、人事、保密、统战、民生、双拥、信息、应急、档案、平安巴州建设(含市域社会治理、城乡基层治理)、依法治区、乡村振兴(含村集体经济)、深化改革、政务服务、招商引资、五创联动、节能减排、安全保卫、生态文明、后勤保障、政务信息公开、营商环境工作;负责组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办公室、机关工会。

罗桂琼,女,汉族,生于1975年5月,四川恩阳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

工作分工:负责智慧信访(网上投诉,省委书记、省长信箱,市委书记、市长信箱、区长信箱,人民网留言)、信访“三率”工作、12345热线工作、共青团、妇联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统筹落实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网信股。

岳洪宇,女,汉族,生于1988年4月,四川南江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文学学士学位,2014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

工作分工:负责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及转办工作;负责市、区领导接访及下访、舆情监管、“三访”治理(含“非访”治理)、矛盾纠纷排查、信访风险评估、干部监审;负责统筹协调处置群众突发事件、群众上访接回劝返、重大活动和重要时段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协助群众诉求大起底工作和信访事项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分管信访股。

    刘海燕,女,汉族,生于1971年9月,四川南江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9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巴中市巴州区群众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主持区群众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负责市政中心接访工作。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和区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二)负责全区信访业务指导;负责协调处理重大、突出信访事项;负责对全区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负责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考核。

(三)负责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拟订有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提出解决措施。

(四)推动全区信访工作落实,负责对全区信访工作的监督检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建议有关部门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五)负责牵头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汇总信息,研判信访形势,把握舆情动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意见。(依据巴中市信访局三定方案第二条第八款、第九款)

(六)负责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机关干部下访活动。

(七)负责依法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的信访案件,督促

落实有关事项。

(八)加强全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提升信访干部队伍素质。

(九)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信息发布,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巴州辖区(内网、外网)的管理和维护。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0827-5220799)

组织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文电、会务、政务接待、档案、财务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保密、信息、应急、安全保卫、网络系统维护、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信访业务考核通报、干部培训、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相关制度;承担本系统、本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承担相关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协助局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

(二)查办股(0827-5223168)

承办上级交办和区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负责信访案件复查受理工作;负责区级领导包案、积案化解、上级交办等信访事项的审核、审定、上报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重大、突出信访案件联合调查和协调工作;负责在全国、全省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和特殊敏感时段信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进京到省非接待场所人员走访的协调处置;承担进京赴省上访群众劝返以及到区级及以上大规模集体上访群众的分流劝返和信访事件的处置工作。负责全区信访业务指导,对全区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审查审核;负责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对违反《四川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应予追究工作责任的人和事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建议。负责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事务。

(三)网络信息股(0827-2138129)

负责人民来信和网上信访登记、交办、转办、督办等工作;负责信访信息系统巴州辖区(内网、外网)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网络运行通畅;负责内部网络管理系统和信访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办理国家、省、市录入信访信息系统的来信;承担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业务工作培训;承担社情民意的汇集分析工作责任。

(四)信访股(0827-7705088)

负责接待到区委、区政府的来访群众的接待处理工作。承办上级转送、交办的来访来信事项,向有关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访来信事项。负责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组织信访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和信访工作形势,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改进工作、增添措施、完善制度等建议。

三、联系方式及办公时间

联系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大堂坝街51号;联系电话:0827-5220799;传真:0827-5220799。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5月1日至9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