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月和春节期间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2-02-18 11:06 来源: 区政府办

区级各部门,开发区科技园、巴州工业园、盘兴物流园:

2022年1月来,区政府办对全区16个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9个。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微信公众号“巴州国资”连续15天未更新,且1月24日信息与1月26日信息完全一样,已达到连续2周首页未更新的单项否决指标,需按程序注销(责任单位:区国资局);抖音短视频“巴州司法”连续10天未更新(责任单位:区司法局)。

(二)回复留言未准时。微信公众号“巴州区教科体局”(责任单位:区教科体局)、“巴州政务和交易中心”(责任单位:区政务中心)、“金巴信义同行”(责任单位:区乡村振兴局);新浪微博“平安巴州”(责任单位:区公安分局)等政务新媒体未按时回复网友留言。

(三)信息转载打折扣。12月27日至2月15日,上级要求转载重要信息6条,微信公众号“金巴信义同行”(责任单位:区乡村振兴局)仅转载了1条,转载率远远低于规定的70%。

(四)栏目链接有错误。微信公众号“巴州发布”中“公共服务”栏、“交通服务”栏、“生活服务”栏页面无法打开,(责任单位:区融媒体中心);“巴州司法”中“民法典”栏页面无法打开(责任单位:区司法局)。

二、工作要求

请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深入剖析原因、有效整改问题,并于2月25日前将整改报告交区政府420办公室,联系电话5220642。

特此通报

 

附件:1.全区政务新媒体重要信息转载量统计表.xls

      2.全区政务新媒体留言回复情况.xlsx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