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机关简介 > 区政府部门

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

2023-03-16 10:51 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袁振华,男,汉族,1979年9月生,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学学历,2001年12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主持局全面工作。

谢  飞,男,汉族,1975年6月生,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学学历,1999年11月参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分工负责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定点帮扶、消费帮扶、天马山镇示范片建设、雨露计划、营商环境、金融帮扶、机关日常事务、党务、政务公开、组织人事、保密、双拥、节能、环保、机关档案、机关效能建设与管理、提案办理、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局挂包驻帮、安全、应急管理、天星桥水库建设遗留问题处置和化解;主管机关财务签审以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财务股、东西部协作办、社会扶贫股、中国社会扶贫网巴州区管理中心。

邓海平,男,汉族,1978年9月生,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学学历,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工作分工:分工负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攻坚档案管理、评估督导考核、问题整改、就业帮扶、乡村治理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评估督导股、信息中心、脱贫攻坚档案管理信息中心和精准扶贫中心。

杨  琨,女,汉族,1970年11月生,巴中市恩阳区人,大专学历,1986年4月参加工作,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

工作分工:分工负责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后勤保障、财务稽核、公务接待、机关社会保障、工会、卫生计生、新冠疫情防控、妇女、青年、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以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团委、妇联、驻村工作队、区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耀月,女,汉族,1987年8月生,巴中市南江县人,党校研究生学历,2009年10月参加工作2014年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工作分工:分工负责乡村建设、项目规划储备、固定资产入库、招商引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综合改革、民生工程、疫情防控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项目股。

何 跃,男,生于1966年3月,巴中市巴州区人,大专学历,1986年2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协助张耀月同志分管工作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汪艳琼,女,生于1981年2月,巴中市巴州区人,大专学历,2001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巴中市巴州区精准扶贫中心主任。

工作分工:分工负责精准扶贫中心、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创文、政法、统战、禁毒、综治、防邪、信访及局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管信访股。

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实行“一岗双责”,按照相关规定切实担负各自分管范围的责任。

一、主要职责

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性、事务性工作。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牵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关工作。推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等工作。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承担乡村振兴督导、检查具体工作。承担农村社会事业、乡村治理任务及其项目资金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政策法规股)(0827-8660889)

负责全局综合统筹协调,拟订机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会议组织、公文处理、政务督办、行政效能建设、城乡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城乡基层治理、依法治区、机构改革、保密机要、文书档案、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目标绩效、国有资产、后勤管理、公务接待、疫情防控、政务信息、政务公开、信息宣传、印章管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干部人事管理培训工作;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政策法规、政策研究;区对局机关党务、政务目标考核;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信息股

负责全局综合性文稿拟定;其他文稿把关;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社会扶贫股(0827-8660891)
  负责驻村帮扶业务指导,联系区级有关社团组织;负责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管理、维护、运行;负责消费帮扶,抓好“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标识申报认定管理及国家级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平台申报和管理;负责万企兴万村、定点帮扶、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电商经济,营商环境;驻村工作队员管理、乡村治理;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规划项目股(0827-8660876)
   负责乡村振兴项目编制规划管理;管理乡村振兴项目库;承担全区财政衔接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统计监测、绩效评价;负责产业发展、产业帮扶;负责项目资产的后续管理,乡村建设;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负责项目储备、固定资产入库、无偿资金争取;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财务股(0827-8660884)

负责机关财务、协助办公室做好后勤管理和公务接待;负责财务报账票据的初审、资金拨付、资金信息管理、审计稽查、绩效评价;负责扶贫小额信贷、雨露计划;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评估督导股(0827-8660892)
    负责拟订评估督导工作制度及实施办法;上级对区级、区级对乡镇、区级相关部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对衔接资金和项目的审核、评估及对外委托、实施等过程实施监督;衔接资金内部审计、稽查、目标考核等工作;资产收益、综合改革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各级巡视巡察、审计、督查、暗访、考核验收;负责上级下达重点任务分解、日常督查;重点帮扶优秀村创建;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东西部协作办 (0827-8660873)
    负责东西部协作工作;协调解决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收集整理东西部协作工作资料。负责年度东西部协作资金争取,拟定资金项目分配使用方案、项目审批;督促协作项目推进情况;上级对区及区对区级相关单位、乡镇东西部协作考核;负责招商引资;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信息中心(0827-8660872)
    负责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负责全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档案管理;负责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系统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管理大数据平台管理维护、防返贫监测对象信息查询比对;与行业部门进行数据交换;负责就业帮扶,防止返贫基金申报审核;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九)信访股(0827-8660890)
    负责信访事项的政策解释和调查核实,稳定动态把握、形势研判、信息汇总上报和群众信访登记、呈报、接待、转办、督办和回复工作;负责脱贫人口信息证明;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其他股室

(一)区精准扶贫中心(0827-8660872)

负责国家、省、市、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法规宣传;乡村振兴信息宣传;负责政策、办法文件的起草;负责对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组织并开展培训工作;负责领导讲话、调研报告、经验材料、工作总结等文稿;负责上报工作信息、简报。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区脱贫攻坚档案管理信息中心(0827-8660875)

负责落实建立脱贫人口识别机制和管理办法,负责精准扶贫数字管理系统的管理、维护、运行;负责全区脱贫攻坚(扶贫开发)档案管理。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中国社会扶贫网巴州区管理中心(0827-8660877)

负责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管理、维护、运行。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联系地址及办公时间

联系地址: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丽阳花园A区125号;联系电话:0827-8660889;传真:0827-8660889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5月1日至9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