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的通报

2022-12-09 17:51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巴中莲山湖新区、巴州工业园、盘兴物流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

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情况

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通过全覆盖检查,区行政审批局、玉堂街道、西城街道、宕梁街道、江北街道、曾口镇、大茅坪镇、 平梁镇、天马山镇、大和乡、大罗镇等11个单位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完成情况较好;回风街道、东城街道、凤溪镇、光辉镇、化成镇、枣林镇、清江镇、三江镇、白庙乡、梁永镇、水宁寺镇、鼎山镇等12个单位未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相关资料。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清理。本季度,组织专人对专栏发布的红头文件、新闻类动态信息、不符合栏目要求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对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栏目进行规范完善,督促按时更新。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区统计局、江北街道、大和乡等单位做得较好。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四季度,对标要求对区政府门户网站115个栏目进行全面检查,调整了基础信息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相关栏目,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更新。总体来看,区统计局、宕梁街道、大和乡等单位报送信息质量较高。

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本季度,12个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较好的有“巴州发布”“巴州区教科体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质效偏低

本季度,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等单位信息采用为0;区行政审批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民政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中未及时发布“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减税降费等政策文件。

(二)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区卫生健康局、区投资促进局、枣林镇等15个单位未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基础信息公开中公开2021年财政决算;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保障局等9个单位未按要求及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部分政务新媒体运维较差

“巴州国资”微信公众号未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发布内容出现多处错误,被市政府办公室通报;“健康巴州”“金巴信义同行”政务新媒体未按上级要求转载重要信息;“巴州司法”“巴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多数为转载,本单位原创信息少。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紧盯问题,务实整改。各单位务必围绕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人,务实整改;并于12月16日前将整改报告送区政府办公室420室。

(二)全程跟踪,强化监管。各单位要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未整改、逾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按规定扣减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