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二季度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06-14 11:32

各乡镇人民政府、城区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巴中莲山湖新区、盘兴物流园、巴州工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

    61日至610,我办对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季度,各单位围绕区委区政府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共发布各类信息1141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483政务动态258其他栏目400条,处理区长信箱网友留言35条。从检查情况看,网站信息保障总体呈上升趋势,但依然存在部分栏目保障不及时、信息选题不准确主旨不清晰、报送单位三审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季度,网站内容保障做得较好的单位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文广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科体局、江北街道。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目前,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 14 个,其中微信公众号8个、微博2个、抖音3个、快手1个。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再次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摸底,大部分政务新媒体均及时更新、转载了重要信息,总体运行正常。

二、存在的问题

(一)政府门户网站方面

一是栏目内容保障不力。部分单位负责的重点领域信息内容保障不力,存在栏目未及时更新,如:区公安分局负责的社会治安栏目、区审计局负责的监督审计栏目、区人社局负责的社会救助栏目、区民政局负责的养老服务”“民生保障栏目、巴州生态环境局负责的生态环境栏目、区卫健局负责的医疗卫生栏目、区乡村振兴局负责的乡村振兴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是报送信息情况较差。二季度,全区各单位网站内容保障目标任务数为481条,收到上报信息327条,采用236条,采用率为72%,仅完成目标任务的49%。其中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执法分局、区税务局、莲山湖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信息采用为0

三是发布信息审核不严。部分单位公开信息存在文字错漏、排版不规范、上传含有红头或鲜章的文件等问题。如:区交通局、区文广旅局、区民政局、枣林镇、梁永镇、大和乡等单位在报送的信息中存在错别字、少字或多字情况;区教科体局发布信息未规范上传附件、公开含有红头鲜章的文件。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部分新媒体更新不及时,个别政务新媒体更新不积极,多次未按要求更新。如:巴州公安抖音APP短视频连续13天未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审核。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避免出现错字、病句,保障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杜绝因信息发布不规范、不严谨引发政务舆情。

(二)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要求及信息采用计分标准,及时准确报送重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经济运行态势、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

(三)强化问题整改。此次通报存在问题有关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2023620日前整改情况报送至区政府420对逾期未整改单位将在年终绩效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6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