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收费项目

关于公布《巴州区(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2023-07-31 14:50 作者:价格收费和管理股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提高经营服务性收费政策透明度,按照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415号)要求,结合四川省发改委《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266号)和《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川发改价格〔2021〕237号)文件精神,现将编制的《巴中市巴州区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和《巴中市巴州区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23)(以下简称《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公布的《目录清单》包括截至目前在我区范围内实施收取的省、市、区级批准设立的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凡列入《目录清单》的服务性收费必须按规定的价格管理权限报批,未按规定报批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收费。对未列入《目录清单》的服务性收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收费标准。我局将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若有调整变化将及时更新《目录清单》相关内容,并向社会公布。

二、各执收单位(机构)要切实规范收费行为,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

三、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收费监管力度,规范收费行为,健全乱收费举报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特此通知

附件:巴区发改价格[2023]6号 关于公布《巴州区(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附件1、2.xlsx

 

 

 

 

巴中市巴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