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六举措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04-04 15:40 来源: 巴州区政府办 作者:巴州区政府办
  (1) 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加大财政投入,健全广覆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2)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创建3个省级养老服务示范社区,拟新建17个乡镇敬老院,新建1个养老服务中心,新增民办养老机构5个,建立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10个。(3)发展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成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敬老爱老助老”工程项目计划实施方案,力争“十二五”末实现所有建制乡镇都建一所敬老院的目标。(4)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在全区确定30个养老服务示范村,形成赡养人承担经济供养、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义务,基层组织监督落实,政府出面支持资助的家庭养老保障体系。(5)加强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家庭病床、家庭出诊、社区护理和社区康复等服务,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活动,提高老年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6)加强老年文化体育教育服务。以老年大学和老年体协为平台,加强对老年文化体育组织的引导、管理和服务;以巴山新居为依托,建成农村文化大院45个,农家书屋386个、配送图书57.9万册;以敬老院为载体,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老年文体活动,让老人感受大家庭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