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四措施开展企业分类监管

2014-06-04 09:59 来源: 巴州区政府办 作者:巴州区政府办
  巴州区组织区质监、工商、商务等职能部门对全区47家工业企业分类监管,使企业生产能力、自检能力、产品质量追溯能力明显增强,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快速提高。(1)开展普查建档。对47家生产企业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做到一企一档,针对生产不同风险等级产品的企业,分别实施信用监管、责任监管、常态监管和重点监管,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并及时调整分类和实施的监管方式。(2)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监管、质检、稽查三部门联动机制,扎实开展实地核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监督抽查等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日常巡查21次,专项检查8次,监督抽查9次,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0%以上。(3)加大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力度。根据抽检结果,及时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启动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严禁不合格产品继续出厂,帮助企业查明不合格产品出现的原因并督促整改。(4)强化品牌培育。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纳入培育发展计划,积极提供标准化、计量、强制认证、检测等技术服务。目前,已帮助2家企业完成省级名牌产品创建的前期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