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州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多举措强化民生政策宣传

2015-10-16 10:59 来源: 巴州区政府办 作者:巴州区政府办
  民生好,才是真的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巴州区把惠民政策宣传作为做好民生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通过网络、会议、板报、资料等多种途径宣传政策,把政策规定、受益范围、对象、条件等原原本本交给群众。受益对象让群众评议,实施过程让群众监督,服务质量让群众评估。一是抓好网络宣传。在区政府网站“民生·安居”板块设置政策解读栏目,将“十项民生工程”所涉及的各项惠民政策逐项梳理,将政策内容、资格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承办单位、咨询电话等逐一公开,并随政策的调整适时更新。二是抓好上门服务。区级民生工程牵头部门编印政策简明读本和资料,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解读政策,了解群众呼声,把握民生脉动,办理惠民实事。三是抓好效果评估。采取问卷调查、群众评议等方式对政策执行和干部服务的质量和效果进行评估,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调整思路,跟进措施,扎实整改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