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看收听全省投资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15-05-06 18:1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政 【字体:  

3.jpg

  5月5日,全省投资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区委常委、副区长吕爱国,副区长宋克舜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认识到投资促进对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用好用足国家对西部地区的差别化政策,坚持在地方财力平衡情况下加大支持力度。要始终注重创新投资促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完善和用好围绕重点产业的“沿链招商”、针对重点企业的“精细招商”、依托重大平台的“活动招商”等有效方式,在欧美、日韩和港台等地设立投资促进代表处,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招商;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做法和经验,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研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重点产业的引进和发展;拓展社会投资新领域,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医疗教育、金融服务、民生工程等领域;大力实施“回引工程”,研究出台吸引川籍企业回乡创业的政策措施。要始终注重和用好省级投资促进的平台。用好西博会、科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等省级投资促进平台,特别要在境外的针对性投资促进活动上,以我省国家级重点区域和产业园区为载体,瞄准重点发达国家和友好城市,加以突破。要始终注重投资促进的服务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做强基础条件支撑,打造便捷配套的生产环境,降低要素成本;在提升服务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强化政府诚信上下更大功夫,对与企业签订正式合同中的合法合规承诺事项必须履约,杜绝承诺不兑现或承诺缩水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