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项目

发布日期:2018-11-10 17:35信息来源:区招商局 作者:区招商局 【字体:  

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

项目地点:巴中市巴州区南龛文化产业园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

建设内容:规划总面积9.42平方公里,分核心区和控制区(其中核心区建设面积0.68平方公里)。建成:红色文化展示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巴文化展示区、文化创意园区、休闲度假区、生态宜居区六大功能区。园区将围绕红色文化、巴文化、石窟文化、佛教文化建成22个重点项目。

二、目标定位

南龛文化产业园是巴中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中区,以独特的生态环境为本色,立足厚重的巴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康养文化,依托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滨水湿地三大核心,以休闲康养为主导,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体验教育旅游,山水休闲养生等方面打造成为巴中旅游集散中心、巴中群众文化中心、文创产业孵化中心、文化商业中心,形成四心合一的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文化教育、文化娱乐、文化消费、文化创造渠道。

三、资源优势

(一)地理位置。巴州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米仓山南麓,全国第二大苏区,系巴中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市旅游服务支撑中心。南龛文化产业园位于巴中城市环抱的中心,幅员面积19.2平方公里,生态环境优良,交通畅达。

(二)生态环境。园区规划总面积为9.42平方公里,拥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盛唐彩雕南龛摩崖造像,巴中地标建筑——飞霞阁,以及九井十八街等极具巴中历史、地域、民俗文化特色的景点。园内山美、水好、空气优,有群英水库和黑石腔水库的滨水绿地作南北相连,是市民亲近湿地的好去处,已成为“巴城之肾”。

(三)文化底蕴红军文化,将帅碑林占地面积200余亩,现已建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陵园、楹联长廊、标志碑、观景台、刘伯坚烈士纪念像园、吴瑞林将军纪念碑、红军纪念碑、思源湖共十四大景点,碑林的建造旨在纪念和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是现在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宗教文化,南龛造像是以佛教为主的宗教艺术。坐西朝东分布着170多龛2700余尊颜色绚丽、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石刻佛像,被誉为“盛唐彩雕全国第一”。造像主要有“法身佛”、“三世佛”、“释迦佛”、“延古佛”、“鬼子母佛”、“七佛”、“千佛子”、“阿弥陀佛”、“双首佛”、“延生佛”、“双背佛”、“观音菩萨”、“地音菩萨”、“如意轮观音”、“毗沙门天王”、“八部护法神”等。造像大部分是盛唐前后的作品,少数是南北朝、宋代及近代作品。

(四)要素保障。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已经完善。我区提供土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并积极为项目申请国家有关政策支持。

四、投资估算

概算总投资20亿元

五、效益分析

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达400万人次以上,年经营收入18亿元,年利润8亿元。

六、垂询方式

联系单位:四川省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    址:巴中市巴州区红碑路南龛段42号

电    话:0827-2630435   0827-8598782

传    真:0827-26304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